[ 林安娜星海羅盤 #2 – 老婆的零用錢 ]

親愛的安娜,超愛你寫的文章

無奈的煩惱

因老公外派所以辭去工作,但老公只願意給少少的錢(真的是放個屁就沒了),現在沒小孩,到底大家離職後都是怎麼跟老公以講道理式的討生活費啊~(老娘為了你離職給錢本來就是基本的!這種完全沒用)~焦慮抓髮..

~ from 豐原 才新婚就後悔的腦子進水妻 ~

林安娜:

是的,結婚後「錢」會變成夫妻之間真正的小三,大家都默默擁有,大家都不想討論,誰有比較多小三誰的日子就比較唱秋。

我在懷孕時間林爸也自信滿滿的跟我說之後我可以不用工作他會每個月給我零用錢。

林奈森生出來之後他沒有每個月撥錢給我,跟我說他的錢就是我的錢大家一起還貸款。

林奈森大約一歲時,我正式沒有工作,他開始會問我信用卡上的費用是怎樣,問完還會很假仙的跟我說沒有他不是要批評我花錢只是要知道這是什麼花費。

機掰的勒。

——————————————-

討生活費這件事要看你老公是怎樣的人,因為你用了「講道理」這三個字,所以我們要先假設你老公是個理科人。

這樣的情況下,

你可以列下一個月花費的清單,然後操控數字的結果,告訴他目前的錢不夠。

我想男人對生活費應該瞭解不大,所以水電費那種無法說謊的就實報,食物衛生紙那種你就自動加上兩三成,你的娛樂費要報進去,但那個錢的數量要跟他的娛樂費用差不多,如果他質疑你的娛樂費,你也可以同樣牽制他的娛樂費。記得,你的花費一定要列得很仔細,年節假日禮物什麼的也要列進去,如果是一年一次的那種直接把費用除以12然後每個月分期付款。

如果你算一算發現你仍然無法把數字喬的好看,另一個方法則是刪去法(這是我本人使用的方法),某些花費其實應該是公費支出的,但目前不知道為什麼是從你的零用錢出去的,你就要想辦法把這個支出移回公費。

以我自己的例子,我回去工作之後有試算了一下自己每個月應該要繳多少錢進入我家的貸款公庫,因為我想要很氣派的捐出一半,所以我也自動的把林奈森的幼稚園費用變成了公費(而不是從我薪水扣的)。在我們有貸款之前,保母的費用是從我薪水裡支出的。

最後一招就是完全的擺爛,把家計的責任送回你老公那邊,跟他說他給你的零用錢是完全給你純娛樂用的,剩下什麼水電食物費用的操作,請他自己負責(請他自己算一個數字出來,然後你每個月就用到那個數字後擺爛)。

如果是文科人,你可能就要用溫情攻勢或上吊攻勢看看能不能打動他(從如此沒有建設性的建議你就可以知道我多麼無法對付文科人)。

其他比較偏門的方法也是有的:

使用小孩攻勢,跟他說現在你已經在用錢綁住我了老娘才不敢跟你生小孩。

不嘿嘿嘿攻勢也是一個方法。但這樣可能你要跟自己心理建設一下自己跟他嘿嘿嘿不是為了錢,而且你要承擔雞雞去找別人的風險。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分隔兩地,自己回去原來的地方賺錢,讓你老公知道你是真的沒有錢活不下去了。

——————————-

說實話,女人要有自己的錢,最容易的解決方法,仍然是自己去賺。因為那是一個他無法碰到的東西,你可以完全掌握來去。

所以我說錢是小三,你發現老公有了小三,你自己也去找一個小王快樂,多容易。

反正你們也還沒有孩子,你不用苦苦跪地要求他拋棄小三,你也不用委屈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妻子讓他回心轉意。

(當然有一天你生了孩子,小三這件事情就不太一樣了,最容易的方法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你為了孩子的幸福發展無法去找小王,這個時候就是下跪跟老公好好溝通請他多給你一點錢的時候)

當然,你被外派的地方可能限制很大,你可能無法找到你喜歡的工作或是跟之前待遇一樣的工作。這個時候,你就要去思考一下到底是有錢比較重要,還是不要犧牲時間去做不喜歡的事比較重要。

那如果你被外派的地方已經不是台灣了是國外,你因為簽證問題無法工作,或是找正式的工作,

這個時候 –

你就可以變成網紅。

你知道現在網路上住在國外的台灣網紅實在是多多多多到一個不行,而且門檻不高幾千人的粉絲頁就可以賣的嚇嚇叫:

有曬國外風景食物的

有曬國外生活文化的

有曬國外美裝時上的

有曬戀愛的

有曬跟外國人戀愛的

有曬生小孩的

有曬生混血小孩的(我)

然後他們最後都或做什麼?開團賣東西代購試用文,藉此賺錢,YES!

———————————

我想給大家一個建議,其實每個女人,尤其實沒有自己收入的女人,都應該試算一下老公錢的來去到底是怎樣,因為有的時候叫窮的猴子其實是因為在外面有太多不可告人的娛樂或是負債。

當然,這件事情說的容易做的難,我自己曾經嘗試過但沒有很成功,因為我至今都不太確定林爸真正的薪水數字,我也盲目的相信他所有的薪水都丟進了貸款公庫(的確是有數字一直進來但不知道是不是全部)。

所以我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去工作,然後誤打誤撞的變成網紅,期待自己有一天什麼東西都可以開團都會有人買(類似柯以柔的程度)。

———————————

最後,

我個人覺得錢的比例跟愛是劃上等號的,對於老公,對於工作,我都是這樣看待的。

一家公司如果不願意把薪水調高,而是用一堆精神鼓勵還有成就感什麼鬼的東西鼓勵我,那其實他們並沒有真的很看愛我,可能覺得我是一個棄之可惜的人,那我可能就會快快換工作。

老公如果把錢抓的死死的,甚至用「為什麼夫妻之間老是在談錢?愛呢愛呢愛呢?」的理由精神虐待你,那其實他最愛的人是他自己。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是不是該思考一下以後該怎麼操作呢?

希望以上能給你一些幫助,讓我們一起加油~

看完記得去粉絲團按個讚不然我們就天人永隔了,奈森每日更新。可由下方按讚,或回到FB粉專 林奈森不睡覺 , 奈森愛你~